明月僑

奔月计划

[洋灵]我在冰面上奔跑

*小时候的小洋和小超

*很短很短的小甜饼

*不要问我写了啥,我也不知道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他是我们这条老街区第一个拥有自行车的小孩,自然而然的成了这里的孩子王。他比我们都大,长的也比我们高,总是冷冷的,会用那种看小毛孩的眼神居高临下的看着我们。


可他也是小孩子啊。



街坊领居的阿姨们都说他长得很高级,我不知道什么叫高级,只是觉得很适合他,他长得太酷了,有一点凶巴巴,但我还是觉得他长得好看。




我家楼前有一大块空地,于是每天我都能看见他骑着自行车嗖嗖的转圈,用那种“我有你没有”的欠揍眼神看我们,他骑车的时候很威风,两边的碎刘海被风吹起来,眼睛里都是亮晶晶的。这时候他不再凶巴巴了,那种兴奋的笑或许比我手里攥的大白兔奶糖还要甜。我们没有自行车,只能眼巴巴的看,那种飞扬的神情我们不曾拥有,对于崭新的自行车,是我们在梦里都羡慕的。其他的孩子盯着看了一会就回家了,只有我还蹲在那里看,直到楼上的阿姨大喊一声。
“李振洋,回家吃饭。”

这时候整栋楼的感应灯全都被喊得亮起来,他才擦擦额头的汗赶着自行车迎着落日回家。



后来我开始跟在自行车后面奔跑,我觉得我的腿白长了,他骑的飞快,我总是追不上。我从春天跑到秋天,个子一点点增高,但我还是追不上。踩在脚底下的枫树叶簌簌作响,我从枫叶堆里找出一片银杏叶,放在眼边举起来,从叶脉的纹理间看夕阳,然后继续奔跑。




冬天来了,地面上结了层厚厚的冰面,硬邦邦凉飕飕,他还是骑自行车,我继续跟在他身后奔跑。我在冰面上奔跑,滑溜溜的很容易摔倒,但我还在加快速度奔跑,因为我发现在冰面上奔跑速度更快,我凭着冰面跑几下就可以滑出很远。这次是我最接近他的时候,就差一点我就能抓到他了。



我摔跤了,这是必然,冰块贴在脸上真的很凉,我的门牙嗑在冰面上,那便有了我门牙的形状,圆圆的像月牙。不过我的门牙质量不错,没有掉也没有松动,我姑且称它为钢铁门牙。



春天来了,冰块化掉了,那门前的空地上只留下水渍。我无法再在冰面上奔跑,不过没关系,我不必再跟着他奔跑了,因为我坐上了他的自行车后座,带着那种飞扬的神情,紧紧的搂住了他的腰。 


评论

热度(24)